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已近尾声 未来债券市场机会要大于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界普遍认为,7月受翘尾因素影响CPI预期仍处高位,但有望开始缓慢回落,加息接近尾声已渐成市场共识。正在发行的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张丽洁也表示,目前加息尾声已经能够期盼,通货膨胀或将下行,未来债券市场机会要大于风险。

  对于下半年债市机会,张丽洁明确指出,下半年债券市场机会要好于上半年。一方面,从政策层面来讲,整个宏观经济从积极的货币政策转向了比较稳健的货币政策;另一方面,随着加息尾声的到来,通胀水平将呈现整体向下的趋势,通胀的下行也将给债券市场带来一定机会。此外,从利率上来看,无论是信用债,还是可转债,经过一轮大调整以后,其估值已经到了比较合理的区域,如果还有更多的下跌机会,可能是很好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