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10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联电子(002546):受益于用电信息采集市场爆发

  根据国网公司营销部2010年印发的《关于加快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的意见》,国网公司将确保2014年内完成公司系统内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达到“全覆盖、全采集”。据国网公司测算,其直管区域内,用于建设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设备和技术的投资规划总额为627亿元。其中与公司目前产品相关的细分领域是专网终端、公网终端、采集器等。国网测算,专变终端的市场容量约58亿,集中器市场容量约61亿,居民及单相一般工商业用户采集器的市场容量约110亿,主站及软件市场容量约5亿。国网经营区内与公司目前产品相关的市场容量合计234亿。

  如果考虑到南网经营区域,以及非国网直管区的市场,全国总的市场容量约为312亿(假设国网直管区市场容量占全国的75%)。

  在普及率提升之后,用电信息采集与管理市场仍有空间(除设备自然更换和用户数自然增长外)。一方面,用电功能增加带来新需求。用电环节可实现的功能逐步增加,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也将随之升级。另一方面,新技术涌现带来需求。如公司开发的高速电台,可加快专变终端信息传输速度。目前江苏等省已经开始试用。

  (二)、公司的先发优势和技术创新优势

  公司是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系列产品提供商,也是最早进入该领域的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公司技术水平位于行业前列。公司在230M专网终端方面拥有超过20%的市场占有率优势,公网终端市场占有率10%左右。公司将通过OEM 等方式扩大市场分额。同时通过主站、高速电台、基站等技术创新抢占市场制高点。

  3.投资建议

  用电需求侧管理重要性提高,专变用户采集终端及主站系统需求增加。市场分地区逐步启动,浙江、重庆、辽宁、上海等市场启动在即。同时,随着居民阶梯电价实施日趋临近,公网采集器、集中器的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具有技术优势,且已经得到市场认可。我们预计公司正处于业绩增长高峰期,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元、2元和2.5元,目前的市盈率分别为28倍、21倍和17倍,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银河证券 邹序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