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瑞郎上涨趋势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在外汇市场中,各国央行干预汇率的做法时有发生,而行情也往往会随之发生改变。不过从历史上干预的结果来看,干预除了在短期内会影响汇率波动之外,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无法最终改变市场原有的趋势,因此面对央行的干预我们不但不需要过分的担忧反而应当将其视作交易性的机会。昨天,继7国央行在3月中旬联合干预日元汇率之后,瑞士央行为了抑制瑞郎愈演愈烈的涨势而采取了降息的策略,瑞郎也因此在盘中出现下跌。不过笔者认为,瑞士央行行动虽然履行了其应有的责任,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这样的做法无异于杯水车薪。

  首先,瑞士拥有的AAA主权信用等级非常稳定,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存在被下调的风险。在目前的国际金融环境下这样的货币很难出现持续性的下跌,即便跌也很难持续,因为下跌只会引发更多投资者买盘的支持。再者,此次干预是瑞士央行的单独行动,其对市场的影响力相对7国联手而言影响要小得多,而单方面的力量最终也很难与市场长期抗衡。此外,结合目前瑞士的经济形势和贸易的收支情况,总体上还是保持着比较好的状况,这对瑞郎的支撑也将长期持续下去。此外,市场会将瑞士央行的干预行动解读为市场对瑞郎的需求非常强劲,而这会引发新的买盘在瑞郎下跌的过程中入市做多,因此总体上来看瑞士央行的干预无法阻止瑞郎升值的势头。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价格一度突破了1670整数关。尽管短线有所回调,但整体的上涨态势依旧坚挺。操作上还是以继续做多为主。考虑到市场避险需求依旧旺盛,因此短线操作仍以做多为主,预计有望再创新高。

  欧美(EURUSD):受亚洲国家购买西班牙、意大利债券等消息面的影响,昨日欧元汇率强劲反弹并收复了1.4372一线。从形态组合来看,短线欧元已经开始回升,因此调整可能会就此结束,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逢低做多,预计行情短线有望收复1.4400一线。

  镑美(GBPUSD):昨日英镑汇率展开了一波报复性的反弹行情并依据突破1.6400整数关。结合日线图的走势,今天英镑惯性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6370一线逢低做多,预计短线有望触及1.6500一线。

  美日(USDJPY):受日本央行入市干预的影响,早盘美日快速回升到了78上方。短线来看,美日的跌势已经缓和,行情有望因此惯性上冲到79一线,不过操作上还是建议采取逢高做空的策略。

  白银(SILVERs):昨日白银价格的表现明显好于黄金,涨幅相对黄金也更为明显。这也表明,目前白银的上涨动能正在增强,操作上预计还是可以考虑做多,预计行情有望触及42.50一线。

  今日关注:

  19:00 英国利率决定

  19:45 欧元区央行利率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