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缩量微涨 短期上升通道打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周四高开高走,沪指一度上冲至2700点附近,随后震荡回落。由于市场表现疲弱,以及对于7月经济数据的担忧,多数机构对于大盘持悲观态度,但有机构认为,短期风险已充分释放,大盘短期即将进入上升通道。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84.04点,上涨5.55点,涨幅为0.21%;深证成指收报11934.41点,上涨12.04点,涨幅为0.10%。两市成交金额共1378.50亿元,成交金额与上一交易日相比萎缩约70.54亿元。

  板块方面,水泥板块延续上一交易日强势,继续领涨大盘,涨幅达1 .98%。医疗器械、黄金和钢铁则居跌幅前列。

  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大盘表现疲弱,机构目前对于股指的走势产生了分歧,多数机构持相对悲观态度,预计股指在短期内仍将弱势震荡,不排除破位下行的可能;但另有部分分析师认为,短期风险已充分释放,市场目前进入了震荡上升通道。

  有分析师认为,整体上看,目前大盘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已到位。银行、石油、保险等权重股的底部已经接近构筑完成,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敏感的变盘时间点。国元证券认为,2650点成为阶段性的低点可能性很大。

  海通证券也表示,当前股指点位正处在宽幅震荡的底部区域,短期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可积极看多。预计当前沪深300指数处于宽幅震荡(2968-3128)中的底位区间,预计市场将进入震荡上升通道中。

  日信证券则认为,通胀的压力犹存,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被基本挤压。央行为控制通胀可能再次加息,引发市场忧虑。7月份乃至三季度通胀走势的变化将成为市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在一定程度上牵制着市场的情绪,而当下市场流动性趋紧的整体格局暂时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市场将在“差钱”的环境下煎熬。

  华龙证券也表示,技术面上,市场多空双方依然僵持。在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指数的底部还需要反复震荡来巩固,并且市场没有具备走强的先决条件,赚钱效应不明显,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不能够得到有效激发。国金证券也表示,沪综指反弹至5日均线处遭遇到一定阻力,反弹受到成交低迷的制约。市场观望心态浓重缘于7月宏观数据将公布的影响,需逐步明了,短线结束调整立即转强的难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