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河北3家公司上市 内地IPO融资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清科研究中心8月4日提供给燕赵都市报的报告显示,7月共有30家中国公司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募股上市,合计融资37.79亿美元。河北共有3家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其中内地融资额列各省市第一名。

  与6月份相比,中国公司上市数量及融资额双双下降,其中上市数量环比下降18.9%,融资额环比下降15.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市数量下降16.7%。

  7月,河北共有三家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在内地资本市场,河北只有以岭药业一家企业上市,但其22.46亿元的融资额,使得河北省成为7月内地IPO融资最多的省份。广东省以16.59亿元排名第二。

  7月28日,以岭药业成为河北省第一家登陆国内证券市场的中药厂商。以岭药业此次发行6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25亿股。以岭药业创始人、中科院院士吴以岭个人持股市值超过60多亿元、其家族身家超过100亿元,“院士首富”现象引发国内舆论关注。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7月有两家河北公司在香港上市,其中河北省第六大铁矿营运商新矿资源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售10亿股股份,上市融资达18亿元港币。另外,位于石家庄的河北四方通信公司以“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的身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四方通信此次发行3.71亿股,共募集资金4.5亿港元,融资所得将全部用于四方通信扩产及研发投入。

  7月,中国公司在美上市数量为零,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美国市场的投资人对中国企业尚存疑虑,以及盛大文学及迅雷双双推迟IPO的示范效应,短期内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或将进入低潮。

  另外,7月有新股发行的深圳中小企业板和深圳创业板,其平均发行市盈率及市场月末的平均市盈率一改今年以来的跌势,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饱受诟病的创业板高发行市盈率问题已得到缓解,近期其平均发行市盈率已接近深圳中小企业板的平均发行市盈率,进入了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

  另据统计,7月共有12家风投以及私募股权支持的中国公司上市,合计融资10.66亿美元,共创造29笔IPO退出,涉及20家VC/PE机构,平均账面回报率为5.1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