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屈宏斌:美消费差通胀低存推QE3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下午消息 环球经济二次探底忧虑笼罩市场,美股大跌带动亚太股市全面重挫。汇丰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对新浪财经表示,美国经济尤其消费增长差过预期已毫无疑问,通胀较低有利于货币政策实施宽松,存在推QE3可能性。

  屈宏斌表示,美国债务警报刚刚解除,市场焦点已转移到美国经济减速上,最近一系列经济数据均不如人意,尤其是二季度数据被大幅度调低,加剧了外界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北京时间今晚8时30分美国将公布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屈宏斌认为从已有数据来看,就业情况肯定不理想。

  “外界的担忧,是因为发现美国过去还不错的经济增长主要是补库存的带动,而不是真正的消费增长,”屈宏斌指出,“下半年消费情况也会比过去的预期差,这是毫无疑问的。”

  他同时指出,消费数据差也意味着通胀风险仍然比较小,因此货币政策方面更容易实施宽松,预期美国联储局今年内乃至明年可能都不会加息,将维持货币政策宽松。

  “存在推出QE3的可能性,”屈宏斌表示,“但是是不是推出还要看经济进一步的状况,目前还没有到推出的时机。”他认为,跟美国推QE2时的经济情况相比,通胀目前仍高出约1个百分点,因此相信联储局还会有所权衡,暂时还没有充分理由要推出QE3。

  他也认为,美国经济增长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二次探底的风险目前来看还不算很大,还在控制中,因此市场无需过于担忧。

  屈宏斌还指出,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对亚洲国家的出口带来利空,具体到中国而言,出口减速会更为明显。他预期中国出口同比增幅将从目前的接近20%,下降到15%甚至更低。“对中国来讲,经济减速和出口下滑压力会增加”,他预测,“但我觉得不一定是坏事,出口减速至少有利于缓解通胀压力,这方面而言是个好消息。”

  受到美国经济状况影响,他预测中国内地三、四季度经济增幅可能下降到9%左右或以下,但由于美国仍在增长而非衰退,而新兴市场的增长依然不错,因此整体经济增速下滑压力并不很大。(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