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两万二关口受阻 恒指半日涨0.3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6月21日,隔夜美股上涨,早盘恒指高开后震荡下行,受阻两万二关口。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1922.69点,上涨72.1点,涨幅为0.33%;国企指数报12186.67点,涨37.93点,涨幅为0.31%;红筹指数报4003.32点,涨19.30点,涨幅为0.48%。大市半日成交328.58亿港元。 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3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61%,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1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35%,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30%报100.82点。

  盘面上,蓝筹股涨多跌少,27只上涨。利丰报告会效果明显,早盘升超6%领涨蓝筹;思捷环球挫2.65%,跌幅第一。保险股继续反弹,中国人寿涨1.19%,中国平安涨0.59%;中资银行股受累建行农行解禁潮将至,纷纷下挫,交通银行涨0.41%,建设银行跌0.62%,工商银行跌0.34%。部分地产股回调拖累大市,恒隆地产涨2.84%,中国海外发展涨1.55%,华润置地涨0.63%,长江实业涨0.09%,新世界发展跌1.67%,信和置业跌1.50%,太古股份公司A跌1.27%,新鸿基地产跌0.55%。 航运股涨幅居前,中远太平洋张1.91%,招商局国际涨1.60%。 石油股下挫,但煤炭股上扬,中国铝业涨0.94%,中国神华涨0.7%,中煤能源涨0.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0.41%,中国海洋石油跌0.44%,中国石油股份跌0.18%。重磅股双双收涨,中国移动涨0.36%,汇丰控股涨0.26%。

  消息面上,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成屋销量环比下降3.8%至481万幢,略高于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的480万幢;希腊新政府即将接受议会的信任表决,投资者对结果表示乐观,欧元兑美元上涨,美元指数报74.59点,跌0.46%;欧元区债务危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继续推高黄金价格,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546.40美元,涨幅0.3%;原油价格因当天主力合约换期造成市场交易的大幅波动,纽交所8月原油合约涨54美分,收于每桶94.17美元。香港5月CPI上升5.2%,因食品及租金价格上涨;中资银行H股集体跳水,四大行5个月遭卖空近千亿港元;香港政府批准国泰航空调低7月份航空客运燃油附加费;包浩斯全年纯利1.16亿元,派息增16.3%。央票发行利率上行,加息预期升温;“三荒两高”叠加,中小企面临前所未有困难;高通胀压抑需求,零售业利润或低于预期;基金销售机构准入条件放宽。

  我们认为,21日恒指继续反弹,22000关口受阻回落,反弹并未伴随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本周影响港股的有以下方面:本周内地市场消息面较为平淡,但货币市场资金利率的持续上行预计会对A股进而对港股构成压力;国际市场方面,本周的焦点是美联储周中的议息会议,QE的进程将牵动全球市场神经;此外,希腊乃至欧洲的债务问题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债务重组风险依然存在。目前而言,港市整体情形仍不乐观,操作难度仍然较大,轻仓方可规避系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