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未来三年A股年均新增供给1.5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会对估值产生较大冲击

  巨量扩容对2009年以来的A股市场整体估值造成了冲击。这样的冲击还会不会持续?申银万国研究所日前对未来3年A股供需状况进行分析,认为2011年是A股市场新增融资需求的高峰,预计未来3年A股IPO、再融资和减持等行为每年将实际新增供给1.5万亿元,不会对估值产生持续冲击。申万认为,未来3年股市的供给主要分为三大部分:IPO、增发+配股以及大小非解禁。

  三股洪流汇成供给潮

  首先,申万预计未来3年平均每年IPO融资额大约为7100亿元,相比2010年增幅在45%左右;其次,申万预计2011-2013年上市公司再融资分别达到6281亿、6709亿和5180亿;再次,根据模型测算,申万测得未来3年大小非解禁规模分别达到21183亿、18113亿和31050亿,相比2008-2010年有明显下降。

  年均1.5万亿冲击不大

  综合对IPO、再融资和大小非解禁的规模的分析,申万认为未来3年股市供给总额分别达到3.4万亿、3.2万亿和4.3万亿。其中IPO和再融资将是新增供给的主力来源。但申万同时指出,单纯地看供给规模意义不大,从最近5年情况看,减持占解禁市值比例很低,均值仅为2.5%左右。申万认为,市场实际资金需求=IPO+增发配股+解禁股实际减持额。

  假设未来产业资本的减持力度大幅提升到4倍于现在的水平,其测算出的未来3年股市实际资金需求为:2011-2013年分别1.55万亿、1.56万亿和1.54万亿,相对2010年提升了40%左右。申万认为,即使在这样一个看似惊人的扩容速度下,每年扩容的市值占流通市值的比重也只有7.5%,对于整个A股市场的资金面不会构成特别大的冲击。

  快报记者 潘圣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