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金价创历史新高可利用购证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末调低美国主权评级,触发环球金融市场动荡,港股周一裂口下跌约500点后,跌幅曾经扩大到901点,与两万点大关只差44点。但是,受到欧洲央行入市购买欧元区国债带动,欧洲股市开市回升,港股也收复不少失地,最终只跌455点,逼近20,500点水平,成交金额996亿港元,比上周五减少约20%。

    虽然恒指跌幅明显减少,但由于外围形势未稳定,加上欧美股市周一晚间再度下挫,相信港股仍然会维持波动。技术上,恒指14天“RSI相对强弱指数”,已回落到30以下的超卖水平,可能会吸引买盘关注,但看多的投资者应该注意,如果投资牛证,应该选择距离收回水平较远的选择,减低被强制收回的风险。

    资金流数据显示,由于恒指上周五曾经大跌接近1,000点,总结权证市场资金流,认购证和牛证一共录得约1.7亿港元流入,相反,看空的认沽证和熊证,却录得约6,000万港元流出,反映不少资金选择“抄底”。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6884,收回水平19,500点,今年12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7.1倍;看空恒指的投资者,可留意熊证65496,收回水平22,600点,明年2月底,实际杠杆8倍。

    由于欧美债务危机持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资金流入黄金市场避险,金价突破1,700美元大关,曾经上涨到每盎司1,715美元的历史高位。虽然欧洲央行决定购买欧元区债券,尝试控制债务危机,加上美国财长盖特纳和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也强调,美国不存在债务违约风险,但行动并未能平息市场忧虑,金价仍然在1,700美元以上水平波动。

    如果看多金价,可留意价外黄金认购证10022,行权水平每盎司1,850美元,今年12月初到期,实际杠杆7.5倍,引伸波幅38.1%。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何戟
  • 金价
  • 历史新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