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银行地产股回暖,大盘低开高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场形成的恐慌情绪,今天继续释放,大盘开盘再次出现跳空低开,最低下探至2437点,之后呈现弱势逐步回升,量能上今天继续放大,进一步的证明抛盘的短暂持续涌出。但是从技术面上看,短周期指标图上,K线形态呈现向下的多个跳空缺口,从抛压恐慌人气上看,有衰竭的趋势。从日线技术形态上看的话,连续两日快速大幅度跳水之后,短期跌幅上有个修复的缓冲。目前看,近期市场的恐慌一方面来自于外围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预期经济数据的不乐观,而今天消息已经公布,国内利空有消化已尽的意思,在市场局部多方资金活跃的情形下,市场恐慌情绪收敛,人气趋于缓和,由此看到指数走出一波低开反冲的走势。目前整体操作上,依然是多看少动,观望等待。

  今天盘口上看的话,个股有所活跃,但是多数股票还是弱势收绿。今天涨幅靠前的股票是电气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农林牧渔等相关的股票,而跌幅的股票比较杂乱,其中跌停的个股数量较昨天有所减少。盘口观察,我们发现强势股主要还是抗跌股的发力做市,营造了一定的人气。权重股上中,再现了地产股和煤炭股支撑市场底气的两股动力,其中银行股跌幅收窄甚至有收红,这也大大降低了整体市场重心下移的压力。今天整体局面是大盘温和,个股杀跌继续,市场资金的再选择路径,体现了个股结构性强弱的关键特征。

  消息面上。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其中,城市上涨6.2%,农村上涨7.1%;食品价格上涨14.8%,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7.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7%。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0.5%,农村上涨0.5%;食品价格上涨1.2%,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4%。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月上涨7.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月上涨0.1%,比去年同月上涨11.0%。通胀高位运行的猜测如期兑现,从CPI的上涨因素中看,食品的上涨仍然是主要原因,我们也看到,前期一致认为猪肉猛涨的局面,在七月份发生了变化,有关一些列的食品范畴的物价都有上涨,包括菜价,蛋,乳制品,食用油等等,全局性的涨价推高了CPI。另外我们可看到生产资料价格的涨幅持平,这个一方面是输入性通胀的影响,使得要素产品涨价,但是,没有出现涨幅增加的现象,也说明了下游需求的减少,这个从经济数据PMI上已经显现,所以,我们面临全面通胀的时代已经来临,常态的对待也是当前经济环境的格局所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