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大盘有回调补量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二上证指数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在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终盘以大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稀土永磁、生物育种、水泥板块等走势较强是推动大盘上涨后的主要动力,3G概念、普通机械、水电煤气等板块走势偏弱,排在跌幅榜的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低开略有下探后震荡走高,盘中的主动性买盘持续增加,行业概念板块也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活跃,投资者的恐慌情绪随着指数的上涨有所恢复。按大盘短线的多空能量转换情况来看,周二指数从低点计算一度上涨了100个点,消耗了较多的做空能量,短线震荡调整不可避免。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早盘跌到了重要支撑位2450点到2500点区域下方一点的位置获得支撑并强劲反弹。上证指数日K线提示,我们提到的大盘的阶段性低点已经探明,指数很难向下继续创出新低。也可以说,在未来的两周左右的时间,上证指数会在一个箱体内震荡整理,并重新聚集新的能量。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有回调补量的要求,预计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或以震荡为主,因此,我们建议短线参与反弹的个股可逢高参与成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