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超跌反弹 外围市场表现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到隔夜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拖累,国内农产品期货8月9日盘中一度大幅下挫,不过在下探后农产品整体出现显著回升,尾盘收复大部跌幅。目前来看,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依然笼罩市场,但农产品自身供需面存在支撑出现超跌反弹。短期内外围市场的表现将十分关键,如外围市场环境改善,农产品恐将出现更加猛烈的反弹。

  隔夜国际金融市场颓势继续,美股延续大幅下跌,原油、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风险资产继续遭受抛压,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蔓延。目前来看,受标准普尔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影响,市场悲观情绪依然蔓延,对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继续打压市场信心。但是各国正极力努力削弱危机带来的影响。8日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发表联合声明,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必要时七国集团将联合行动,保障市场流动性,确保金融市场有效运行。

  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也暗示,政府将出台新的促进经济增长政策,将采取更多的举措来刺激经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发表讲话,坚称美国信用仍是世界上最安全。

  随着市场对利空的逐渐消化,市场恐慌情绪有望缓解。而为了解决当前金融困局,各方向资本市场注入流动性的预期正在增强,美联储出台EQ3已不是不可能,金融市场的跌势至少在短期内存在修正可能,这对整个商品市场的交易气氛都将产生影响。

  从盘面上看,今日农产品市场探低回升,市场呈现超跌反弹走势。消息面上,最新数据显示,国内7月CPI上涨6.5%,继续上创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仍是推动上涨的主要原因。这反映出国内农产品现货市场依然处于坚挺格局之中。而从长期来看,农产品市场存在诸如成本上升,刚性需求增长旺盛,扶持政策、灾害天气等诸多提振因素,市场存在较强支撑。加之近来暴跌挤出大量投机成分,市场投资价值再次显现,如遇到外部环境转好,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仍偏大。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