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迫近 新兴产业股或是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昨天我们从维稳的角度分析,认为在当前市场面临内忧外患的恶劣环境下,尤其是在暴跌100点跌破2600点生死线后,管理层可能会入场救市,并指出银行,地产有望成为领军板块,今天的走势基本证实了一点,再次显示了行为分析的魅力。

  从行为分析角度看,7月份通胀数据依然较高,但考虑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日益恶化,当前宏观紧缩政策可能暂缓,保持观望,短期内不进行加息,这将有利于短期市场信心的恢复,我们认为市场此后将进入筑底阶段,建议关注超跌的新兴产业机会,回避消费类板块。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超跌的新兴产业的机会(机会)

  1,新兴产业,符合结构调整的大方向,有望在内忧外患的背景下获得力度较大的扶持

  我们始终坚持下半年的大机会在新兴产业,尤其是部分政府扶持力度较大,发展前景明确的子行业,并坚持中长线看好的判断。

  回顾08年金融危机以来,发展新兴产业,抢占未来经济竞争的制高点,转变经济增长模式成为全球各大经济体的共识。从行文分析角度看,我们相信近期随着国外爆发债务危机,国内宏观紧缩政策不敢贸然加码,预计将加速推进结构调整,而加大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则是重要的一招。

  2,经过暴跌后,新兴产业龙头个股的估值重新变得低廉,存在较好的介入机会

  经历过近期暴跌后,新兴产业的龙头个股估值重新回到较低的位置,不少个股2011年的估值重新回落到25倍附近,而未来几年的增长又在30%左右。

  此外从资金风格来看,虽然紧缩的货币政策不再加码,但放松的可能性则受制于高通胀势头变得渺茫,也就是流动性将不宽裕,从历史经验来看,资金往往不会去动大盘蓝筹股,而是追捧中小市值的成长股。

  三、为什么我们看空消费类板块(风险)

  本轮下跌之前我们考虑到面临的局势很复杂,建议投资者不断的防御,目前来看基本是准确的,但经历过暴跌后,尤其是今天国家队可能入场救市的背景下,市场初步企稳,从行为分析来看,部分资金可能考虑撤出前期抗跌的板块重新进入超跌的板块博取短期反弹的机会,从而导致类似消费类等走势相对抗跌的板块在市场反弹的时候出现下跌,这是我们需要防备的,短期建议回避消费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