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探底回升假阳线背后暗藏三大隐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消息面明显偏空。昨晚美股暴跌5.55%,欧洲股市也全线大跌,早盘A股受此影响大幅低开58.79点,开盘继续向下寻底,探至2437.68点后得到支撑,展开强力反抽,并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午后延续强势反抽,两度翻红,在2525附近展开震荡整理,一直持续到尾盘,收盘微跌0.75点,收在2526.07,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的假阳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为1077亿。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船舶制造涨幅居前,仅有少数板块维持红盘,大多数板块继续出现明显的杀跌, 其中陶瓷行业、黄金概念领跌,纺织机械、西藏板块、甘肃板块和水利建设也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依然跌多涨少,大多数出现大幅杀跌,收盘仍有3支跌停板。由此可见,部分主力资金依然在不断出货,个别股票已经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大盘在欧美暴跌的拖累下再度大幅低开,但盘中探底后出现强有力的回升,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假阳线,这是否代表后市将要走好大涨呢?我们从行为分析认为虽然今日收出探底回升的假阳线,但股指依然难言就此见底,其背后暗藏着三大隐忧,分别为:

  1.股指分时图出现长时间的顶背离。今日大盘探底回升后一路上涨,但与重要的技术指标MACD形成了长时间的顶背离,一直维持到收盘都没有在盘中修复,这说明在股指强势的背后,上涨的态势不是很健康。

  2.热点散乱、个股各自混战。虽然今日盘面出现明显的活跃,个股开始尝试性的反弹,但我们发现涨幅榜上个股之间的联动性明显很差,呈现出一片各自为战的混乱局面,这就说明股指上攻时没有形成明显的热点品种,板块表现比较散乱,这也将制约股指反弹的高度。

  3.今日回升仅为空头大举获利平仓所致.据我们广州万隆观察,今日股指的探底回升仅为空头的大举获利平仓所致,表现为期指当月合约IF1108的持仓量在9:30时较昨日上涨1819手,随后随着股指的大幅探底,持仓量一度增加近4000手,但接下来空头在获利后选择大举平仓,持仓量开始急剧下降,此时股指相应的开始回升,截至中午,持仓量已经较昨日下降653手。午后持仓量略回升再度大降,至尾盘骤降4218手,这就说明在空头大举平仓之际,多头并没有入场,相反也是选择了平仓观望,这就说明今日反弹的根基相当不牢固。

  总的来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大盘的上升趋势已经得到彻底破坏,短时期内很难重建好,尤其是目前行情下多头依然谨慎不敢入场做多,导致股指很难直接上涨上去,尤其考虑到尾盘期指当月合约IF1108出现明显的翘尾,较现货大幅升水22点,预计明日股指可能会再度低开修复。同时在外围市场的持续疲软下,A股很难独善其身,并且目前处于调整时间周期内,反弹后投资者仍应及时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