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市场续遭恐慌情绪掩盖,恒指早段跟随美股低开1,281点,最多跌1,622点至18,868点,略低过去年5月低位18,971点;但其后买盘趁低吸纳,大市跌幅显著收窄。恒指收报19,330点,跌1,159点;国指收报10,426点,跌687点;成交额1,169亿港元。石油股跟随油价急挫,中海油(883.HK)及中石油(857.HK)分别跌8.2%及7.9%。沙田九肚山卖地反应欠佳,并仅以底价55亿港元成交,地产股跟随大市下跌,信和置业(83.HK)、新世界(17.HK)及新地(16.HK)跌幅介乎4.1%及5.6%。

  技术上,恒指继续大幅波动,但超卖情况未见改善,料短线以19,000点作为支持,反弹阻力20,500点。国指则以10,000点水平作支持,反弹阻力11,000点。此外,鉴于近期市况波动,我们已更新对港股、A股及美股的中期趋势预测。

  内地公布7月份CPI,按年升6.5%,略高于市场预期之6.4%。通胀仍然主要受食品价格推动,其中肉禽及制品价格涨34%,令CPI上涨2.08个百分点。另外,翘尾因素令CPI上涨3.3个百分点。近期猪肉价格已见回落,加上去年下半年通胀基数较大,肉类及翘尾因素在未来数月的影响应渐减。货币政策一般要6个月才开始见效,人民银行自去年10月起已5度加息,效果渐见,通胀可望见顶回落,加上外围经济十分不明朗,预料人行不会加大调控力度,有利内房股。

  内房股之中,看好资产周转率高、负债不太重及较多二、三线城市项目的大型发展商,包括恒大(3333.HK)、雅居乐(3383.HK)及世茂(813.HK)。

  此外,内地建材股受外围经济因素影响较小,但过去几个星期亦不敌市场信心薄弱,股价跟随大市作出调整,普遍已较前高位跌去两成,比起恒指及国指跌幅还要多。事实上,该行业的基本因素并没重大改变,即使欧美经济走下坡,内地兴建保障房的计划也不受影响。为赶及11月底前,1,000万套保障房能百分百开工,内地不少地区将于未来三四个月内加快进度,料可带动相关建筑材料的需求。

  塑料管道生产商中国联塑(2128.HK)及西部水泥(2233.HK)在此轮跌势中遭过度抛售,跌幅达三成以上。根据彭博综合,两者今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7.9倍及6.1倍,远低过恒指及国指的10.3倍及8.3倍,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长达40%及35%,估值吸引。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