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如超级过山车 散户抄底中招一天损失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美国被调低评级,周一欧美股市大跌,导致亚太股市昨继续崩盘,港股有如疯狂过山车,玩残散户:恒指最多跌1,622点,连穿2万点和19,000点,低见18,868点,午后一度重上20,000点,但收市时跌幅又扩大至1,159点,再令不少在早市低位捞底博反弹的散户中招。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金管局分别指出,现时市场波动很大,呼吁投资者要小心,并需量力而为。

  港股昨低开1,281点后,未几已失守19,000点大关,最低见18,868点,跌1,622点。同时,亚洲股市也急挫,韩股急泻9.9%,日股失9,000点大关,A股及台股也大跌。之后亚洲区多个政府“出招”护盘,亚股午后跌幅普遍收窄,港股跌幅一度收窄至332点,但本港卖地成绩欠佳,加上欧洲开市插水,令恒指最后半小时急插700点,全日惨跌1,159点,收19,330点,为09年7月中以来低位,成交额1,170.8亿元,大市市值一日蒸发9,200亿元。

  6日累计跌幅近3300点

  以本月计,港股已连跌6日,累跌近3,300点;而单是最近的3日,已累跌逾2,500点,市值蒸发2.2万亿元,由于指数自高位累跌22%,技术上步入熊市。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指出,股市交易额相当高,但政府收到监管机构的报告,知道市场的交易均有秩序进行,结算方面亦正常操作,而现时市场的波动很大,呼吁投资者要小心,并量力而为。金管局称,由于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香港可能出现资金外流,但强调香港的银行体系强健,银行资金充裕,有能力应付市场波动。

  单日蒸发市值9200亿

  港股创下今年最大单日跌幅,亦超过09年11月以来的1,076点的点数跌幅,为08年10月以来最多一次,单日蒸发市值9,200亿元,市值跌至18.5万亿元。恒指昨日跌幅达5.66%,在6连跌下,指数已经较去年11月的高位跌22%,加上50天线在7月初已经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线,技术上几乎确认进入熊市。惟当前大市市盈率只有9.44倍,现水平步入熊市实属罕见。

  有证券经纪表示,昨日大市跌过1,600点时,的确有散户入市“博反弹”,到下午跌幅收窄至不足400点时,令捞底的散户开心了一阵子,但3时后又再插水令他们措手不及,最终也要止蚀离场。他认为,传统智慧曾说,当散户还有“捞底”能力即表示大市未跌完,他经已呼吁其客户减少注码。

  散户博反弹买牛证损手

  渣打股票衍生及中介销售部认股证销售董事翁世权表示,昨日开市大跌相信也会令轮商损手,但损手程度不及上周五,惟大市跌穿19,000点后,市面只余7只牛证,惟该7只牛证成交活跃,可见的确有散户入市捞底,若3时后仍沽货,很大机会最终损手。昨日的牛熊证成交占大市成交不足2%,他解释,大部分的牛证“战死”,是成交萎缩的主因,以他统计,周一散户在窝轮及牛证上损失约2亿元。昨日强制回收的牛熊证则有80只。

  国指收10,426点,跌6.2%。即月期指高水80点,成交合约大增至23.53万张。金融股为重灾区,金融指数跌6.7%,其中汇控(0005)挫7.26%,国寿(2628)挫8.23%,为跌幅最大蓝筹。

  继高盛后,大摩亦唱淡中资股,全线调低内银股目标价最多达24%,令内银股雪上加霜,交行(3328)插7.4%,建行(0939)暴跌7.28%,中行(3988)跌7.17%,工行(1398)跌6.94%。卖地成绩差,投得地皮的信置(0083)跌5.56%,嘉里(0683)跌2.75%,其他地产股跌幅普遍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