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行推迟A+H上市计划 融资规模计划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内地银行股融资平台贷款担忧、美国主权债券危机评级下调等负面因素,资本市场情况始终不妙。

  融资规模计划不变,上市时间取决市场状况

  早报记者 张飒

  随着内地银行股融资平台贷款担忧、美国主权债券危机评级下调等负面因素,资本市场情况始终不妙。紧随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大银行,601818),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银行”)亦计划暂缓三季度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

  “我们并不急着需要资金,而是需要等一个好的窗口。”该行董事长董建岳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本以为7月、8月市场会比较好,而现在看来不是。”董建岳说。

  董建岳表示,此前敲定的350亿元融资规模和在A、H股两地上市的计划不变,一切上市工作正在紧张推进,但上市的时间窗口主要取决于市场状况。

  根据既定时间表,广发银行具体的上市时间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监管方的批准,国内银行要同时在两地上市,不仅要报银监会、证监会批准,还要报国务院批;二是上市需要等待一个好的时间窗口,市场行情要好;三是内部的准备工作要做到位。

  另据接近广发银行的消息人士透露,广发银行已将上市预期时间推迟到今年底明年初。原定于8月18日H股上市的光大银行已延后上市时间表。接近光大银行的消息人士称,虽然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但这个时机不对,对三季度上市已厚望无多。

  中德证券佘闵华认为,四季度出现发行时间窗口的可能性比较大。

  受美国债券信用危机影响,赴境外融资遇阻的不仅仅是银行。据路透社报道,香港上市的TCL通讯科技(2618.HK)决定,不再继续进行台湾预托凭证(TDR)的发行。该公司之前曾宣布,发行最多2.17亿新股,募资约12亿港元(合1.55亿美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充厂房和购买设备。如果仍有需要,公司将依赖自筹资金或者向银行贷款,解决融资需求。

  中国私募股权企业贝祥投资集团高层在周三表示,其投资的枫叶教育集团美国上市计划被迫延后,希望近阶段能找到合适的窗口实现上市。上述高层人士称,枫叶教育集团已聘请巴克莱为其保荐人,启动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IPO计划。不过前期美国股市环境突变,只能推迟上市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