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银行中期业绩增长41.89% 中间业务同比大幅增长超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夏银行(600015)今日发布了2011年中报,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额度增长超过四成,其中中间业务大幅增长超过七成。同时,受益于上半年的再融资补血,其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大幅提升。

  华夏银行中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66亿元,同比增长37.2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7亿元,同比增长41.8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6元,同比增长26.67%。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体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华夏银行的中间业务成为亮点。数据显示,该行报告期内的中间业务收入达到了19.0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4.36%,其中间业务收入占比超过10%达到了12%,较去年同期增长2.56个百分点。其中,国际结算量快速增长,达到了296.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60.39%,取得的国际结算收入也达到了4.2亿元,同比增长43.74%。

  从中报主要财务数据来看,除了净利润涨幅超过四成、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之外,华夏银行的另一大显著变化在于其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双双大幅提高。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华夏银行的上述两项数据分别达到了13.32%和9.8%,而去年同期的上述两项数据分别只有10.58%和6.65%。分析人士认为,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的大幅提升,主要受益于华夏银行于报告期内启动再融资计划,有效地补充了其核心资本。据悉,华夏银行今年上半年通过非公开增发的方式募集资金超过201亿元。

  此外,中报数据还显示,华夏银行上半年新增存款余额499.7亿元,同比增长6.51%;新增贷款余额427.38亿元,同比增长8.1%。同时,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了“双降”,截至6月30日,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6.0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6.46亿元;其不良贷款率也下降至0.98%,较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