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第二季度GDP环比萎缩0.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消息 日本内阁府周一宣布,日本4月份至6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了0.3%,这一数据好于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下降0.7%。

  与上年同期相比,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1.3%,也好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下降2.6%,同一时期,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3%。受东日本大地震冲击,日本第一季度经济总量环比下降了0.9%。

  私人消费环比下滑了0.1%,主要是因为有些家庭在灾害发生后削减了开支。

  当季外部需求即净出口减少,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0.8%,灾难发生后一些日本厂商的生产线受到影响,此外海外一些经济体出现放缓迹象,这些因素都影响了出口。

  随着日本企业逐步摆脱供应链问题,预计日本将在6月份至9月份之间走出经济衰退,不过,近期日元升值幅度很大,主权债务危机危机也愈演愈烈,这些因素都可能威胁到该国脆弱的复苏。(荒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