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全线飘红 周一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全线飘红,周一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626.77点,涨1.30%;深圳成指收于11767.7点,涨1.00%。两市A股1897只股票上涨,23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00亿元下降至91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39.1亿元下降至899.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央行8月12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货币供应量与新增贷款降幅明显,表明前期紧缩货币政策效果显著化。在通胀见顶预期及国际金融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忧虑背景下,市场预计紧缩政策将放缓应变。《2011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到政策工具的最新次序为: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和宏观审慎管理等多种政策工具组合,将公开市场操作提到存款准备金率之前,被广泛解读为政策工具优先性有所调整。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资金700亿元,连续第四周实现净投放,共计1650亿元,暗示公开市场操作成为具有优先性的政策工具。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从运行数据分析,化纤行业今年上半年形势良好,多项指标同比平稳增长,“今年上半年好于去年上半年”是业内的共识。受此影响,化纤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大多数飘红,至收盘涨2.7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印刷包装行业午后走强,仅一只个股飘绿,至收盘涨2.71%,列涨幅榜第二位。据悉,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已将《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起草完毕。该准入条件很可能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出台。受此消息刺激,电器行业走势强劲,午盘涨1.86%,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船舶制造、纺织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传媒娱乐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5%。分析师表示,从资金面来看,上周央行公开市场业务净投放700亿元。央行连续四周净投放总额已达1650元,在央行的连续净投放下,上周SHIBOR隔夜、1周、2周、3月等中短期限利率均较前一周显著下降,并延续了6月中旬以来总体上的下降趋势,表明银行间流动性逐步趋于宽松。在外部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全球经济面临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央行的货币政策料将更加慎重。另外,国内普遍关注的央行加息也并未到来。政策很有可能步入观察期,短期内政策进一步紧缩可能性不大,但内外不确定性使得谨慎情绪仍将主导市场。从今日市场层面看,大盘继续上扬,8月8号的放量大阴线今日被多头占领。预计本周大盘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未来将试探20日均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板块
  • 央行
  • A股市场
  • 飘红
  • 短期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