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白酒上市公司业绩高歌猛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谷东

  除了五粮液(000858.SZ)及山西汾酒(600809.SH)外,白酒板块已有酒鬼酒(000799.SZ)及沱牌舍得(600702.SH)公布了半年报。其中酒鬼酒净利润增幅最低也达23.41%,而沱牌舍得增幅接近五成,为49.17%。

  而古井贡酒(000596.SZ)、金种子酒(600199.SH)等白酒类上市公司已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50%和130%以上,且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的原因都是由于营业收入增长。

  爱建证券预计,2011年上半年,11家主营业务收入全部为白酒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将可达到40%左右,其中贵州茅台(600519.SH)、洋河股份(002304.SZ)等大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会相对低一些。

  国海证券行业研究员刘金沪分析,由于食品饮料行业运行景气持续,整体平稳增长可期,上市公司全年有望实现超过30%的利润增长。

  刘金沪在其研报中指出,在投资、政务活动等持续活跃的驱动下,白酒上市公司业绩高歌猛进,一季度实现利润71.1亿元,占比75.8%,其食品饮料板块利润增长主引擎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由于业绩的大幅增长,白酒类上市公司股价近期也再现强势,古井贡酒、山西汾酒均已创出历史新高,而作为白酒龙头的贵州茅台复权价更是突破千元大关,创出复权价的历史新高。

  有行业研究员认为,下半年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等假日,以及高端白酒的提价预期,或令白酒板块的整体走势继续强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