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补缺主导近期股指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连续5个交易日缩量反弹后,周二A股市场小幅调整。上证指数收在5日均线和2600点上方,两市仍有11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市场还是保持了相对强势的格局。后市看,上证指数前期在2644点上方和2585点下方的两个缺口形成的牵引和压制,或将主导近期的股指走势。

  从上证指数自7月18日调整以来的运行轨迹看,在7月18日到8月9日的下跌过程中形成了两个下跳缺口,分别在2759点和2644点上方,而在8月9日以来的反弹中,也在2585点下方形成了一个上跳缺口。目前股指的位置则处于2644点缺口和2585点缺口之间。历史经验表明,缺口对于短期走势有着牵引和压制的力量,绝大多数情况下也会完全回补。那么,是先下跌回补2585点缺口还是继续反弹回补2644点缺口,则主导了近期股指的走势。

  申银万国的分析认为,2644点下方的缺口可能对近期的反弹构成诱惑,但在上涨近200点,且市场环境并没有根本改观之时,多方暂时不敢冒进。再加上短线反弹过快,市场形成了一定的获利盘。因此短线看,2644点缺口虽有诱惑但实际上压力较大,成为了短线阻力区域。

  因此也有不少分析师认为,短期股指先回补2585点缺口的概率较大。补完该缺口后股指进行一段时间的蓄势整理,消化前期套牢盘和近期的获利盘,后市仍有望上行回补2644点缺口,甚至再进一步回补2759点缺口。而从时间看,这三个缺口的回补过程或将持续1到2个月,整体上看,则是一个犹豫中震荡上行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