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化科技大股东"套现"3亿 机构投资者成"下一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深市大宗交易平台上共成交20笔,涉及11只股票,成交股数合计4442.43万股,成交金额合计4.47亿元。其中最为引人注意的交易标的是联化科技,不仅因为其成交规模较大,还因为其买入方为机构投资者。

  深交所披露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当日联化科技共有4笔交易,合计成交570万股,成交金额总计高达1.74亿元,占当日深市全部大宗交易额的38.93%。这4笔交易的成交价均为30.5元,较该股当日31.05元的收盘价折让1.77%。从买卖双方的席位来看,4笔交易的卖方均来自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而买方则来自机构专用席位,显示有机构资金正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大笔接盘。

  根据今日披露的公告显示,这笔交易来自于联化科技控股股东牟金香的减持。其实,早在8月10日,联化科技就出现过相似的大宗交易,当时成交2笔共计43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为1.31亿元,减持股份的股东也是公司控股股东牟金香。这两次减持的股份总数为1000万股,交易价格为30.50元,也就是说,牟金香在短短8天之内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套现逾3亿元,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成为了接力赛的“下一棒”。

  从联化科技近期的走势来看,呈现出逐级下行的颓势,并且自8月8日起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资金在这段时间对这只股票的关注度有所提高。机构投资者在这样的高位接盘该股,是对价值的追逐,还是利益输送?还有待公司的业绩以及股价走势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