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中煤能源吸引力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银国际

  中煤能源(1898)的中期盈利比我们预期高3%。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平朔矿区的地质问题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突破。预计该矿区在今明两年将实现较好的盈利增长。我们将2011-13年盈利预测上调10-16%。经近期调整后,该股股价再度具有吸引力,因此我们将其A股和H股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据国际会计准则核算,今年上半年中煤能源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至55.98亿元(人民币,下同);据中国会计准则,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至49.88亿元。两种会计准则下的业绩均比我们预测高出3%。分季度看,国际和中国会计准则下2季度的盈利分别环比增长16%和10%,主要是因为煤炭平均价格上涨。

  煤炭产销高成增长动力

  上半年,煤炭业务依然是公司的支柱业务。在国际和中国两种会计准则下,分部经营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和9%至78.92亿元和68.61亿元。煤炭业务的主要增长动力是自产煤销量同比增长9%,平均煤炭价格同比上涨7%。为了实现煤炭平均售价最大化,11年上半年公司已将国内动力煤合同销售比例从上年同期的68%压缩至55%。较高的价格和销量抵销了单位煤炭生产成本同比上涨12%的负面影响。

  国际会计准则下,焦炭和煤化工板块从10年上半年的亏损2,300万中恢复过来,期内实现经营利润7,300万元(中国会计准则下从上年同期的亏损4,400万元恢复至盈利5,400万元)。盈利改善主要得益于焦炭和乙醇售价上涨。

  上半年,煤矿装备分部的国际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同比增长22%至3.46亿元,在中国会计准则下同比增长24%至3.2亿元。国际会计准则和中国会计准则下的分部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5%和20%。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公司主营的煤炭开采业务表现持续改善,平朔矿区的业务已逐步恢复正常。然而,我们预计在国际会计准则下下半年盈利将环比下滑16%,中国会计准则下将环比下滑8%,因为下半年公司通常会入账较高的成本,主要是4季度的小规模工程成本。尽管4季度盈利可能较低,我们仍然预计2011年全年盈利将同比增长38%。

  我们根据公司的最新业绩更新了模型,将2011-13年盈利预测上调10-16%。近期股价下跌不少,当前H股和A股股价已很有吸引力。随着公司的盈利前景逐步改观,我们将其H股和A股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我们将H股目标价从9.94港元上调至11.39港元,对应12倍2011年预期盈利。

  A股方面,我们将估值乘数从15倍2011年预期市盈率调整为16倍,相比于行业平均水平18.5倍,依然较为保守。我们将A股目标价从9.62人民币上调为11.54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