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或缓 短线调整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报道称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已出炉,同时欧美疲弱的经济数据打击外围股市回落。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601点,跌7点或0.26%,成交727亿;深证成指收报11598点,跌67点或0.58%,成交703亿。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0.63%,创业板指则逆势上涨0.32%。

  银行板块企稳反弹

  券商板块午后拉高,一度涨逾2%,冲上涨幅榜首位。方正证券(601901)一度涨超6%,东北证券(000686)、国海证券(000750)、兴业证券(601377)亦涨逾3%。

  煤炭板块整体跌幅1.27%。山西焦化(600740)、安泰集团(600408)、神火股份(000933)、山煤国际(600546)等跌幅居前。

  地产板块上蹿下跳,盘中弱势下挫后,上演直线拉升,午后又出现回调。个股中,金丰投资(600606)、中江地产(600053)、绿景控股(000502)三股涨停。

  经过昨日的弱势回调,银行板块企稳反弹,开盘后快速拉升,带动大盘走强。民生银行(600016)一度涨逾2%,工行、建行、交行表现活跃。

  股指期货各期合约均小幅反弹收高,午后银行及地产股涨幅回吐,迫使期指合约涨幅收窄。9月合约收报2890.6点,涨0.14%。不过因沪深300现货指数连续第二日收低,9月合约升水进一步扩至4点以上。

  提准和加息预期短期缓和

  基本面上,央行将于今日发行70亿元3月期央票,并且重启暂停4周的3年期央票 发行,发行量为1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890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1030亿 元。周二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出乎意料地上调了8.58个基点至3.584%,分析认为这 在点燃市场加息预期的同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数量回笼的压力。市场交易员预 期,今日3月期央票利率将跟随上行。

  光大银行(601818)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认为,今日资金面将维持宽松。3年期央票重新 登台,意味着法定存准率短期内不会提高,同时缓和了加息预期。

  随时进入加速上行阶段

  本报作者黄健认为,昨日两市继续缩量震荡,旗面整理接近完成,短线后市随时可能转入加速上涨阶段。特征方面:日线指标向上越过中位,昨日该值最高,但指数不是最高,短线后市具备再创短线新高的能力,并有可能一跃而过2700点。形态上,中线上升通道完好,短线则由旗杆和旗面组成,其中旗面是一个细长的“之”形;30分钟K线金三角或上升菱形十分漂亮,这个菱形的旗杆高度约100点,中线后市升幅一般是旗杆高度的5倍以上,相当可观。

  短线浪形,调整(2)浪反复延伸,也好也不好,不好就是磨人,好呢就是已知上涨(1)浪的升幅和调整(2)浪的形态,随后的上涨(3)、(4)、(5)基本是连在一起的。个股模型显示,权重股越走越强,“二八”行情特征越来越明显。一句话,短线结束调整、中线转入连续跃升的概率很大 。

  针对三季度市场,万家基金预计,在美债危机与高通胀的双重压力下,大盘难有趋势性上涨机会。而对于债市而言,鉴于下半年外汇占款相对上半年流入减弱,8月份上调存准率的概率不大,而且预计三季度加息不会超过2次,在8月份资金面转暖的背景下,债市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其中建议参与5年、7年非国开金融债,对于一些价格在面值以下的转债则可吸纳。据悉,自7月初以来,万家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连续多个交易日出现单日净申购,万家货币(爱基,净值,资讯)基金总份额较6月底时已翻番,总规模超过3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