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商业地产贷款利率上浮20%-3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吉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至2011年,一系列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出台,其中房贷政策不断缩紧成为国家调控的重要手段,在长春住宅的贷款受到限制和压制,商业地产凭借不限购的优势投资俨然已经成为地产商和投资者的新宠。日前,银监会首次提出“银行对商业地产抵押贷款的房贷标准应大幅高于住房按揭”。这也暗示着商业地产即将开始受到贷款利率上浮等限制。记者走访开发商和银行了解到,长春现今商业地产贷款利率已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30%。开发商的日子日渐艰难。

  长春铁北某楼盘,置业顾问小刘对记者说,限购后,商业地产因为不限购不限贷,投资率高等优势,渐渐成为长春地产业的新宠。但是随着长春做商业地产的越来越多,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而且,长春现今商业地产贷款利率也上浮了20%-30%。此次上浮,让很多准备贷款买房的客户也不再买了。小刘说,身边很多同事,现在的收入已经大不如从前,一个月除去各项保险,挣几百元,甚至几十元的有很多。

  长春净月区某大型商业地产项目负责人王先生说,以前都是银行找他们财务主动贷款给他们,而现在变成财务找关系去银行求贷款。这就能看出商业地产贷款有多难,而开发贷款基本已经叫停,商业地产贷款利率高了,也意味着开发商想批下来贷款,就必须利率上浮20%-30%。由于现在银行资金紧张,上浮20%还不见得放得下来,因为很多家商业银行放贷资金也面临压力。

  随着商业地产贷款利率的上浮,不限房不限购的优势已经开始下降,住宅市场的价格大战是否会转战到商业地产,对中小开发商的冲击有多大?随着市场的走势,这些问题将会日益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