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数短线下跌还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上证指数高开低走,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只有稀土永磁板块小幅上涨,水泥板块、造纸印刷、物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大,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略有上翘就遭到主动性抛盘的打压,盘中指数没有出现一次级别略大一点的反弹,做空主力完全主导了市场的运行方向。盘口显示,两市跌幅较大的板块多数都是市值相对较小,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小的板块,这类板块下跌还不会真正动摇持股者的信心,也可以说,大盘的做空动力还没有形成共振,指数的短线下跌还将延续。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直接跌穿了5日、10日均线,日K线形态摆出了向下确认的架势。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的多空能量在指数下跌时,做空能量并没有因为指数下跌有所减弱,这意味着大盘的做空能量还需要一点时间充分释放。另外,上证指数已经跌破了2590点处的技术位,该点位的跌破意味着大盘重返短线弱势区域,指数震荡探底不可避免。

  操作上,既然大盘已经选择了向下运行,投资者就没有必要急于进场。我们建议投资者至少要等到60分钟K线发出买入信号时在择机分批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