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预期升温压制期指市场 内忧外患不宜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单边下挫态势。早盘地产板块表现疲弱,拖累大盘,两市各板块一度全线飘绿。沪指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大盘在5日线和10日线之间狭小空间内运行,上下均不能突破,午后市场对加息愈加担忧,两市持续走低,沪指盘中跌破10日均线,随后一路下跌。沪指报收2559.47,跌41.79点,跌幅达到1.61%,沪深300指数报收2834.25点,跌51.76点,跌幅1.79%,成交量继续低迷,投资者显得较为谨慎,参与热情不高。从板块来看,水泥、家具、煤炭、造纸、汽车、地产、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传媒娱乐、黄金、银行板块表现相对抗跌。技术上看,沪指跌幅2600点整数关口,同时跌破10日均线。

  日线看,沪指三连阴。市场近几日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对于加息预期的强烈升温,近两天央票密集发行,3个月、1年期、3年期央票纷纷出场,最为关键的是,发行率都上提了,均在8个BP左右。央票发行利率上行一般而言会释放出较强的加息预期。但是,我们一直都认为,目前这个环境不适宜加息。央票发行利率上提,主要是央行要更大程度加大公开市场操作有效性和力度,以满足对冲到期资金的需求。总体看,市场目前信心偏弱,受加息预期压制。

  内股指期货市场呈低开低走格局,早盘期指4合约跌幅有限,午后,股指期货增仓放量下挫,临近尾盘时出现加速下跌态势,主力合约跌幅一度逼近2%。截至收盘,IF1109合约报2846.4点,下跌47.0点,跌幅1.62%。四分期指合约成交量于昨日基本持平,持仓量增加1724手左右,其中1109合约增仓3475手,明日是1108合约结算日。总体看,期指连续的疲软使得期指反弹走势受到较大的阻力。但是受阻的原因在于加息的预期的升温,而本周末的时间窗口较为敏感。但是我们基于对通胀和宏观环境的判断,目前加息可能性较小。

  操作上,多单续持,止损2800点。

  (中证期货 刘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