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外基本面偏空 期指市场重回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日,上证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午后加速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59.47点,跌41.79点,跌幅1.61%。沪深两市成交量仍然低迷,和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隔夜美股方面,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延续和美国较差经济数据影响,道指大幅下跌3.68%。

  期货方面,IF1108合约下跌47.8点,跌幅1.66%,报收于2839.2点,IF1109合约下跌47点,跌幅1.62%,报收于2846.4点。昨日IF1109合约增仓明显,导致合约总持仓增加1724手。持仓排名前20位的会员中,空方增仓较多。

  基本面方面

  1.摩根士丹利下调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称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得力削弱了投资者信心,并且许多国家拟推行的财政紧缩政策将加剧拖累经济的担忧。摩根士丹利公布报告称,该行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2%下调至3.9%,同时将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5%下调至3.8%。

  2.本周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频频成为市场关注焦点。16日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意外跳升,引发投资者的加息预期。昨日3年期央票在时隔三周之后重启发行,并且3月期、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双双上涨。从本周公开市场操作看,央行货币政策仍保持紧缩基,并且各期限央票利率的上升使加息预期持续发酵。

  3.本周房地产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再次成为焦点。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7月份房价数据,根据统计局的数据,7月价格同比上涨幅度超过5%的城市共27个,其中有26个城市连续3个月涨幅超过5%。对照住建部前天公布的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5项建议标准,秦皇岛等14个城市面临出台限购令的压力。

  4.央行有关人士称,国务院已经批准信贷资产证券化继续扩大试点,央行目前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实施方案。但是从目前来看,资产证券化的进程不是很快,对中小企业实际作用有限,但体现了央行今年以来的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

  操作建议

  国内外基本面整体偏空,国外方面,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远逊预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迟迟未能解决,以及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投资者担忧情绪升温,受此影响美股大幅下挫,将前期涨势几乎全部吞回。国内方面,紧缩的政策预期以及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政策始终成为市场焦点。之前股市两次小反弹的背景均有政策放松下市场资金增加的预期,现在来看政策难有放松迹象,导致国内股市上行无力,震荡将成为近期的主格调。操作上,近期市场风险较大,观望为宜。

  迈科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