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33点 黄金股逆势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但遇阻回落的走势。早盘的企稳主要是因为市场出现了较为清晰的热点,比如说黄金股、磷化工板块的活跃。但盘面显示出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尤其是体现在新股板块,不仅仅是今日上市的四家新股出现了较为疲软的走势,比如说常山制药等个股的涨幅不到10%,为近期罕见。而且还指在近期上市的新股也跌幅居前,尤其是卫宁软件、金信诺等品种更是如此,这加剧了大盘的调整压力。所以,大盘无奈再度寻找支撑。只是考虑到指标股等板块的优势,短线大盘在2500点上方仍有一定的支撑。建议投资者不宜频繁操作,同时,宜适量减轻仓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525点,跌33点,跌幅1.33%,深成指报11270点,跌144点,跌幅1.26%。

  【行业市况】 

  美国当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让市场失望,投资者避险需求大增,纽约黄金期货价格8月18日上涨1.6%首次收于1800美元以上,盘中并创出历史新高。二级市场上,今日黄金股全线逆势飘红,恒邦股份涨逾3%,山东黄金、荣华实业、中金黄金均涨逾2%。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市场做多地产股的信心明显不足,上半周地产股调整十分明显。今日欧美市场再度大跌,使得早盘A股大幅低开,十点过后,地产板块纷纷走强,护盘效应明显。盘面看,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万科均涨逾1%。

  今日煤炭板块表现疲弱,整体下跌逾1.7%,居各板块前列。个股方面,国投新集、平煤股份、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等跌幅居前。中国神华昨日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6.92亿元,同比增长40.5%;净利润为254.6亿元,同比增长16.6%。

  国务院建议物流业减税,扶持政策的细化将利好相关上市公司。本轮反弹落后的次新股新宁物流封涨停,铁龙物流、飞马国际大幅走高。国务院办公厅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中提出,加大对物流业的土地政策支持力度。 意见指出,仓储设施、配送中心、转运中心以及物流园区等物流基础设施占地面积大、资金投入多、投资回收期长,要在加强和改善管理、切实节约土地的基础上,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

  【机构观点】

  今日沪深股市震荡走低,回补缺口难以一气呵成,地产板块一度出现强力上攻,带领股指走高,但未能得到各板块响应,致使反弹夭折。金融、煤炭板块盘中跌幅扩大,地产板块等板块有所回落,两市再度下行,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531点,跌1.12%;深成指报11307点,跌1.1%。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黄金板块翻红,恒邦股份领涨。水泥、建材、稀土永磁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从技术面上看,本轮调整的目标位应在2500点以下,今日受抄底资金入场的影响,大盘一度在2530附近企稳。预计午后市场仍将维持震荡,需要小心股指再次下探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午评
  • 沪指
  • 黄金股
  • 逆势
  • 保利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