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午评:大盘正在逐步构造阶段性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周日宣布将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0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第四次上调存准率,旨在通过锁定银行系统流动性应对通货膨胀压力。此次上调准备金估计将锁定约3600亿元的流动性。受此影响,今日早盘市场小幅低开,随后翻红维持震荡状态。个股继续分化,化工类个股表现突出。澄星股份经过两次充分洗盘后上攻动能不减,今日再次强势涨停。同时氯碱化工、滨化股份等也纷纷冲击涨停。10点半以后地产板块出现快速拉升,板块个股多数上涨,带领深成指迅速翻红。丰华股份涨停,宁波富达、鼎立股份、金宇车城、金融街等均大涨5%以上。从技术面上看,目前上证短周期指标已经出现多重背离。如果下午大盘不能延续强势上涨,那么回落整理将成为大概率事件。目前由于距离3100附近的强阻力区已经非常接近,所以投资者需要警惕这里成为波段高点的可能性。操作上不建议追高,控制仓位在6成左右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