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股或是反弹领涨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外围再次暴跌,拖累今天市场大跌到接近2500点,基本回到了本月9号温家宝总理召开会议维稳金融市场的位置,从行为分析角度看,这个位置管理层必然要重新考虑维稳。根据我们开发的蛛网博弈推演平台的格局分析,近期出台具体的房地产调控名单,维持市场的信心预期成为关键,从行为分析看,我们看好调控靴子落地后的地产板块表现,考虑外围经济预期恶化,近期回避大宗商品为代表的资源股(有色,煤炭为主)。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地产行业的机会(机会)

  1,市场再次短期陷入信心危机,此时需要地产启动

  今天如此下跌的局面,主要是受外围市场影响导致,市场信心恶化的厉害,对此前9号温总理的维稳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从行为分析角度看,管理层再次启动维稳的概率较大,根据好股道的历史板块库我们看到,类似这种情况下,启动地产是大概率事件。

  2,低估值的地产板块面临较强的催化剂,等待调控靴子落地

  当前地产的估值很低廉,从好股道的数据库来看,当前主流地产龙头股2011年市盈率在6,7倍,显然低于08年最低点位置,今年以来表现一直抗跌,主要在于市场预期政策高压有望到头了。

  从行为分析角度看,近期调控的靴子主要是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出台,我们判断这将成为判断房价下跌的先兆信号。从预期角度看,只要这个名单出台,市场理解逻辑会反映为:调控明确--开发商资金压力大--逐步大规模降价--调控目标实现--政策不再高压--板块估值提升,我们认为地产在调控靴子落地后应迎来一波中级反弹行情。

  三、为什么我们看空资源类板块(风险)

  近期关于大宗商品为代表的资源股(有色,煤炭)市场分歧较大,从行为分析来看,这种分歧主要集中在短期和中期的分歧。短期来看,市场可能认为外围要实行量化宽松,对资源股有正面刺激作用,但从中期来看,并参考去年的国内板块走势,我们可以判断:只要外国实行量化宽松,继续加强国内的通胀压力,势必导致国内的政策继续收紧,也就是流动性继续收紧,对类似的资源板块杀伤力较大,因为风险收益不配比,从行为分析角度去看,市场不会轻易去碰这些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