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半日跌180点 港市整体仍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8月22日,恒指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一度转跌,截至午盘,恒指报19219.65点,跌180.27点,跌幅为0.93%;国企指数报10136.26点,跌141.12点;红筹指数报3650.79点,跌127.91点,跌幅为3.39%。大市半日成交383.27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4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70%,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05%,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62%。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85%报113.20点。

  盘面上,蓝筹股多数回调,上午收盘仅10股上涨。中移动升1.72%,涨幅第一。能源股表现较好,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涨逾1,中国神华也涨0.48%。利丰、思捷环球也报升。地产股走低,华润置地重挫逾13%,领跌蓝筹,中国海外发展也跌逾6%,九龙仓集团、新世界发展跌逾2.4%。

  消息面上,欧盟监管机构将可能推动欧元区国家销售联合债券以帮助抑制欧元区的债务危机,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施压德国放弃其反对欧元债券的意见;希腊财政部长维尼则罗斯19日表示,希腊经济在今年或将出现超过4.5%的负增长;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跌12美分,收于每桶82.26美元,跌幅0.2%;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涨30.20美元,收于新的历史价格纪录,每盎司1852.20美元。摩根大通、花旗进一步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德国7月PPI月率年率上扬超预期;中信泰富中期多赚24%至60.1亿元 息15仙;中国建筑国际中期多赚40.8%至6.5亿元 息6仙;建设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8亿元 同比增31.22%;马鞍山钢铁中期纯利倒退70%至3亿人民币;环球实业科技中报业绩同比增456%;国泰君安中期多赚43%至1.6亿元 息3仙;华润置地上半年营收降4成;凤凰卫视出售新媒体净利11亿元 派特别息每股3.8仙;限价、限购、限贷 楼市调控“限”字令全面升级;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近119亿 为年内较低水平;废固处理迎来快速发展春天 分享八千亿蛋糕。

  我们认为,欧美经济再陷衰退边缘,欧债危机亦将令欧洲银行业融资困难,欧美不断的爆出不利消息令刚有所企稳的环球股市再次大幅下行;内地方面,加息预期、新三板扩容、房地产调控等消息一直困扰着A股市场。在外围因素不明朗的情况下,尽管本港有利好政策支持,短期受外围疲弱走势的拖累,恒指尚不具备反弹的充分条件,港市整体仍低迷,20000点以上的反弹动能较弱,由于上方套盘沉重,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轻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