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23实战全攻略:忽视利好!地量能否见地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格局:

  欧美经济下行态势明显,无论如何都会干扰国内的市场情绪。这导致市场短期的情绪仍然是相当的低落,体现为对利空敏感,而对利好反应迟钝。

  投资者心态:

  好股道最新综合情绪由前期的29.13小幅下跌至目前的28.83,这表明目前投资者情绪依然极为谨慎。投资者高度谨慎的情绪,同时可以在成交量方面有明显的体现。

  资金流与后市:

  好股道数据显示,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352.22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51亿元,资金净流出约96.1亿。成交量已经下降至本轮调整以来,乃至今年以来的最地量水平。成交量丧失,表明市场缺乏动力,不过在下跌后出现地量,往往是杀跌动能丧失的标志。但买入量难以回升,就意味着市场将会继续底部震荡。综合技术走势与价量关系分析,预计股指将在2500-2600之间震荡。

  据万隆金融终端好股道显示,板块方面出现严重分化,新疆板块受利好刺激大涨居前,石油、煤炭行业领涨,而银行、地产股等出现明显调整、严重拖累大盘,稀土永磁、酿酒行业、水泥板块领跌,船舶制造、农业板块、商业消费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跌多涨少,大多数出现冲高回落,这就说明主力资金依然在逢高出货,个别股票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手中个股到底是该卖该留?

  机会与风险:

  机会板块:新兴产业龙头股、券商股。

  风险板块:机械、水泥。

  操作策略:

  市场高度低迷,对利好因素视而不见。我们认为市场其实已经有明显的纠偏区间。但问题是短期内没有刺激向上变盘的催化剂事件,因此可以看多不做多,或者在非权重的题材股上面做套利交易。赢庄器显示,水泥机械等基建板块,危险度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前列就主要是这些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大盘持续大跌,手中个股到底何时才能出现最佳补仓点?万隆金牌投资顾问团队群策群力,对您手中个股进行基本面、技术面、资金流等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的深度评测,给予您最正确的建议,为您提供实时贴身服务,点击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