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22日午评:缺口压制 大盘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市场消息面相对平静,以至于今天大盘开盘不久走出了相对活跃的小反弹,但之后就呈现了深度的回落。今天指数早盘平开后,呈现三浪上涨,冲高至2553后,呈现疲弱回落。量能仍然是近期的低量水平,没有明显异常变化,交投疲态。技术面看,今天的盘中冲高反弹,部分回补了2538--2556点的缺口,如果指数短期转暖,该缺口需要首先进行回补。同时,在前期大盘靠近2500点附近区域,市场号召国家维稳的思路,出现了资金护盘的明显动作,因此,在目前市场下探的过程中,资金再次护盘的动力应该会发挥作用,所以,在预期消息面缓和的情况下,指数有可能低位震荡,捍卫2500点之上的支撑防线。目前操作上,由于大盘下跌的空间在压缩,市场中出现了由基本面支撑而提前盘坚,并有启动迹象的技术面个股,可以重点关注,仓位保持在防御水平。

  盘面观察,今天盘面整体表现比较疲态,多数股票都有收绿,少数股票有收红,人气表现相对比较低落。上涨靠前的股票主要是,机械装备股,化工化纤股,电子信息股等等,而下跌股票主要是农药化肥股,有色金属股等,盘中涨停个股表现较为明显,而跌停股也出现一只,资金在场内的轮动差别较大,机会与热点只存在个股上边。盘中概念股主要是围绕“援疆概念”“环保概念”的股票走势相对比较活跃,但是,目前概念化的个股表现其持续性不太可靠。从权重股观察,整体上是涨跌互现,无法形成统一的上涨力量,也就导致了指数的疲态,不过,煤炭股的表现较为突出,而黄金股走势回落,其他个股都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下跌。

  消息面, 8月19日下午,证监会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对证券金融公司的职责和组织架构、转融通业务规则、转融通的资金和证券来源等事项进行了规定,而它对A股市场将产生“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影响。在目前经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金融行业的改革,有利于完善市场的投资需要,化解掉一些原有体制上的弊端,对资本市场形成了利好的预期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