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市存回调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国内金价高位运行,投资者面临跟随买入和担心被套的两难,未来国际市场动荡和国内通胀等多种因素叠加,加剧了国内黄金市场大幅震荡的可能性。

  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高级分析师佟坤认为,近期受中国及欧洲股市上扬,资金再度偏好股市,贵金属市场有所回落。但是因人民币升值预期刺激中国股市进一步反弹,由此可能带来的输入性通货膨胀仍令中国下半年经济面临严峻形势。欧债、美债问题暂时缓和并不意味着问题彻底解决,后期随时可能爆发新的危机,故黄金仍然将受到投资者青睐。但专家指出,在目前黄金价格回调时宜保持观望,预计黄金尚有继续回调的空间。

  据介绍,在经过8月初的大幅拉升后,金价目前存在一定的技术整理需求。北京时间12日,金价小幅走低,于5日均线震荡整理,继续消化上一交易日抛压。在操作方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金价“疯狂”波动的时刻,应保持一丝的冷静。短线高位追多风险较大,应选择技术整理后的低位入场。中长期金价上行趋势依然,实物投资客户可择机购买,中长线持有。

  价格活跃波动的背后就是投资者切身利益的变化,在这个时期投资者对价格波动的敏感程度较日常情况要高很多。专家建议,市场监管机构应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不良苗头,及时解决,绝不能累积成风险因素。同时,应关注持仓较重客户的操作情况,打击非法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专家还建议投资者要及时关注市场风险,养成良好操作习惯。此外,行业协会、大型交易商以及分析机构应及时公布对当前价格的服务性分析,帮投资者对目前的行情走势有清晰的判定,对于亏损的投资者,要强调风险控制,避免风险的不断累积和形成大规模的市场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