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整体继续小幅减仓 眼下仍可配置黄金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的前半期,海外市场逐渐企稳,国内处于政策的真空期,国内市场维持窄幅震荡。但8月18日,三月期、一年期、三年期央票利率全面上行,使市场加息预期升温,加之市场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A股市场再次大幅下挫。

  基金继续小幅减仓,但操作分歧依旧明显,策略分化较大。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多数基金对后市仍保持谨慎,但也有部分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是建仓良机,因而选择逆势加仓。

  减持基金仍占多数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8月18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继续降低。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86%,相比前周降低1.16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87%,相比前周小幅降低0.46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9%,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58个百分点。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12%,存在一定的被动减仓效应;整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继上周后继续小幅减仓。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则普遍呈现较为一致的加仓。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8.96%,相比前周上升1.83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1.95%,较前周上升1.60个百分点;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8.74%,与前周基本一致。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主动减持基金仍占据多数,但减持力度相比前周有所减弱,另外操作分歧继续仍旧较大。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44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两个百分点,其中24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五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增持基金数量有所减少,85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两个百分点,8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五个百分点。

  黄金基金值得重点配置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指出,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多数基金对后市仍保持谨慎,但也有部分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是建仓良机。从上周基金公司具体操作看,在中大基金公司中,南方、易方达、大成旗下基金呈现较为一致的减仓行为;而博时、嘉实、富国等旗下基金呈现较为一致的加仓。在中小型基金公司中,华安、华泰、建信、中邮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出现较大幅度的减仓;而在弱市环境下采取逆势加仓的基金公司主要有国投、宝盈、国海、万家等。

  另一方面,相对于股市的低迷表现,贵金属市场持续火热。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贵金属价格持续上涨概率较大,眼下仍可继续配置黄金主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