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随黄金 白银突破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人士表示,在需求向好的情况下,同为贵金属的白银一改整理态势,银价向上突破震荡区间也在情理之中。

  证券时报8月24日消息,上周,国际银价连日走高,在成功站上40美元关口后,单周上涨近10%,创5月初以来最大涨幅。本周银价总体仍维持涨势,截至北京时间周二19:00,伦敦现货银价报43.15美元/盎司、纽约白银期货12月合约报43.22美元/盎司。

  分析人士表示,自7月中旬以来,美债、欧债问题频发,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资金纷纷涌入避险资产,炙热金价因此连创历史新高。在需求向好的情况下,同为贵金属的白银一改整理态势,银价向上突破震荡区间也在情理之中。

  “银价会去填补之前下跌的空挡。”标准银行(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贵金属部总经理王其博称,白银具有工业和金融两方面属性,从国内白银工业需求来看,太阳能等新能源行业需求增长很快,电子行业中,电子触点等对白银也存在较大需求。中国是相关设备的主要生产基地,未来白银工业需求仍将维持强劲增长,这是看好银价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与黄金不同,白银有很强的工业属性,50%的白银需求来源于工业用途。根据GFMS的预测,到2015年白银的工业使用量将接近其总需求的70%。而催化剂、食品包装、超导体和超导电容、卫生和医药领域、电池等新领域需求将大幅增长。

  上海某白银现货商表示,目前国内白银供需总体持平,去年来,国内银价相对国际价格开始呈现升水,每盎司高出1.5美元左右。以往6000万吨出口配额都是抢手货,今年恐怕用不完。

  工业需求的增长为银价提供长期上涨动力,而白银的金融属性也决定其存在与黄金相似的投资需求。王其博称,白银一直都被称作“穷人的黄金”,美联储的长期低利率政策提供了市场流动性,虽然全球经济整体仍旧低迷,但避险和保值需求使得贵金属价格易涨难跌。最近金价持续上扬突破1900美元,对于银价肯定会有带动。

  全球最大的白银交易所上市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数据显示,7月以来,该基金持仓量呈现上升态势,最新持仓为9763.46吨。

  “美欧经济数据低迷,债务危机问题尚未解决,避险因素带动了黄金、白银这些贵金属价格的上涨。”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称,上周银价大幅上涨,主要因为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以及摩根大通下调美国经济增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近期需要关注的是本周五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会释放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市场对于QE3出台的预期渐起。巴克莱银行日前表示,交易商已预计美联储将实施新的5000亿至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而花旗银行也认为,国债收益率走低,或是美联储将采取更多资产购买计划的表现。

  成都爱尔爱司首席贵金属分析师陈睿认为,量化宽松政策若再次出台必将进一步推高银价,但目前前景仍难预料。短期来看,避险因素助推使得投资者对黄金白银继续上涨信心充足,然而,投资者也需随时警惕大幅上涨后的价格修正可能。一旦金融市场情绪得到缓解,之前流入美国国债、黄金、白银市场的避险资金可能快速撤离,再度回流至商品市场,而银价也将出现调整,幅度可能会比黄金更大。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