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每逢杀跌即增仓 权当大盘“双底”来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显著上涨,收盘沪综指涨1.52%报2554.02点,深综指涨1.77%报1144.05点。从盘面看,绝大多数板块个股上涨,但黄金股无视国际金价近期暴涨而不涨反跌,较为“妖异”。

  黄金股走势异常可能和主力误判金市有关,笔者认为其极可能采取了“主观测顶”方法来判断黄金走势,过早地“趁利好派发”,从此便一条道走到黑。不过在通常情况下,主力和庄家可以逆国际市场资源价格走势进行炒作,但其操纵或逆向操作空间只是在一定限度内可行,若超过这个限度,主力只会“耍”了自己。在这个市场中,没有任何庄家能完全逆市场行事。

  黄金、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的股性可能和其他个股不同,其走势更依赖于国际市场,利好和利空并不由主力庄家说了算。从这个意义上讲,有一些投资者热衷于炒作资源股还是有些道理的,至少信息方面更公平,即使是这些股票的庄家或上市公司,也未必能测得准国际铜价、铝价等走势。

  昨创业板大涨3.11%,走势在各分类股指中最强。其实这两个月来,创业板成交额始终处于异常放大状态,这一方面反映退市政策暂无果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另一方面说明市场在意交易性机会,其同时也暗示了市场对整体经济走向感到迷惑。

  昨大盘上涨一方面和技术面相关,因其上档缺口将补未补,形态不太充分,所以一有机会即弹升。另一诱因是昨上午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值 (预览版)呈回升状,8月份的这个指数由上月的49.3%回升至49.8%,预示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减小,所以对相关个股产生利好。

  9月9日我国将公布8月CPI等经济指标,这是个重要时间节点。该数据高低是未来宏观政策考虑因素之一,另一因素就是楼市,于此,近期投资者或只能通过二、三线城市楼市限购进展情况从侧面判断。

  只要CPI走向和楼市走向有利于股市,则沪综指的“双底”有望成立,除非这期间外盘发生意想不到的大幅滑落,而这个确实不太容易捉摸。

  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H.JohannesWitteveen表示,威胁全球金融系统的危机超过发达国家所能处理的能力,这场危机可能比2008年更严重,欧洲央行、美联储会接近能力极限。联想到上周许多国际大行调降全球或美国未来经济增长预测值,或许事情真的比较糟糕。

  未来我国可能在某种限度内担当支撑世界经济的责任,近来重要国家官员接连来华也多少有这方面的提示,但2008年以来的经验告诉我们,这样的举动最终或使我们更苦,所以基本上可预期的是,未来我国必将有所“韬晦”。考虑到各种因素,笔者认为基本不必指望再出什么暴烈的经济刺激政策,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及国际板等方面倒是可以一看。

  综上所述,内部情况或有所好转,外围则不太可测,但考虑到2400点一带支撑强劲,所以近期投资者应可在警觉情况下去炒作“双底”机会。无论“双底”最终能否成立,但只要品种选择得当,一般能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追逐些利润,因为即使“双底”最终被证明失效,也会有一个过程,在避险方面给了投资者足够的缓冲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