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义乌市场信用指数收于143.34点 环比下降1.6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据义乌市工商局最新发布的《7月份义乌市场信用指数报告》显示,7月中国小商品城单月成交额28.28亿元,环比下降16.38%,这一数据直接导致了7月份义乌市场信用指数中的交易活跃指数下挫6.93%至134.93点。在此影响下,7月义乌市场信用综合指数报收于143.34点,环比下降1.63%。

  7月该指数的四大分类指数呈现“两跌两涨”的态势。除交易活跃指数变化幅度较大外,其它三大分类指数变化较为平稳。商品质量指数、交易活跃指数分别为138.02点、134.93点,分别比6月份下降了0.51%和6.93%;客商满意指数、风险可控指数分别为147.26点、162.33点,环比分别上升1.68%和1.66%。

  在“YMCI五色灯预警子系统”监测下,七月义乌市场信用综合指数和四大分类指数的数值全部大于110,均处于“绿色灯”区域,表明义乌市场信用状况处于安全状态。

  据分析,7月份产品质量监管处罚案件数增多是导致商品质量分类指数下降的重要原因,而单月成交额环比有所降低、中东穆斯林斋月到来使得外商人数有所减少则是交易活跃指数走低的主要原因。但据问卷调查显示客商对义乌市场的满意度达99%,这一结果直接促使该月客商满意指数出现上扬,经营户对赊账行为更为谨慎、赊账比例有所下降也有力地拉高了风险可控指数。

  “作为开放程度比较高、与全球经济联系比较密切的义乌经济,已经受到了来自美债危机的影响。”北大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的专家在分析7月份义乌市场信用指数后建议,义乌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密切跟踪事态的变化和市场的发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冲击,对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包括国内经济形势要有足够的困难估计。

  与此同时,政府与有关部门还需继续做好市场信用建设,以正向的信用力来促进市场的繁荣与经济的发展。此外,需要进一步强化义乌市场的信用基础,制定符合义乌实际信用管理制度,发展信用中介机构,开展风险管理服务,推动义乌市场和商户的信用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方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