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航空行业景气度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7月份航空客运量增长稳定,但是货运量增长则继续放缓。基于安全考虑,高铁火车被召回检验,最高车速被下调两次,预计高铁对航空客运量的分流减少。但是由于去年同期的基数较高,因此相信未来几个月的客流量增长仍将放缓。国内运力仍相对紧缺,因此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客座率将继续缓慢上行。而未来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放缓,相信航空货运量将会维持较低增长。

  由于担心美国会进入经济衰退和政治上的不稳定性将增长国家债务违约风险,因此8月5日标普下调美国债务评级到AA+。这也让市场相信美国启动QE3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增加,导致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快速上升。根据现在的上升速度和潜在上升的可能,我们认为11年人民币的升值兑美元将升值5%,超过我们之前预期。

  我们相信12年国内经济增长仍然比较稳健,油价因为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放缓而维持比较稳定的水平,同时人民币因为QE3的预期升值迅速。因此我们相信航空业的景气度回升,估值在未来6-18个月将有所提升。我们上调行业评级到“跑赢大市”,首选是东航(00670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