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大盘走势的两个亮点两个疑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方面,周三晚欧美股市继续反弹。美道指上涨1.29%,纳指上涨0.88%,标普上涨1.31%。欧股也纷纷有小幅的上扬。周三晚纽约黄金期货再度暴跌5.59%收于1753.7美元,纽约原油则小幅振荡。欧美股市无视穆迪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继续二次筑底,对于稳定A股市场的走势有正面效应。今天的A股市场总算是走出了近期来较为亮眼的一日行情,在外围稳定的情况下,全天一路震荡向上,最终报收2615点。全天沪市单边成交量有效的放大到1045亿。之所以说今天的行情走势可圈可点,是基于以下两个原因。

  第一就是成交量配合有效的突破。昨天在文章中笔者提到,如果要确立向上趋势的话则需要每天平均超过前一天量能30%的持续放量,冲破2589的黄金分割位。昨天的量能在700多亿,今天1045亿已经超标完成任务,并且,指数全天收在最高位,涨幅达到2.92%,并没有出现我们所担心的放量滞涨的情况。如果从2437点的双底形态要发展趋势向好的话,这两天的放量上涨几乎成为一个必要条件。同时在回顾底部区域的两部曲的时候,我们也会发现,主力高度控盘的第一步就是伴随着前一周的几乎地量的调整,而机构散户启发力才能构成从底部区域起来进入加速上攻。

  第二就是今天A股市场出现的震荡突破走势,有两个可喜而清晰的特征,一是指标股开始活跃,以券商银行,保险为主的金融权重股终于开始发力,尤其是中国联通更是大幅涨升,说明市场的护盘资金渐有走出冬眠状态。应该说近期转融通草案的出台,对市场也有重要意义。转融通的破冰,中长期能完善市场结构、活跃市场、有助于合理定价,也将有利于投资者盈利模式多样化。而由于对券商行业整体利好,所以券商板块个股也率先反弹。也有机构指出,随着资本市场进入改革密集期,证券信息化企业也将面临较好机遇。午盘,券商股全线井喷,板块涨幅第一,国金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三股涨停,多家券商股涨幅居前。纵观整个金融类权重股一方面具备了估值的优势,另一方面又具备超跌反弹的市场修复需求,从而昭示出大盘短线的调整空间的确不大。第二个特征就是相对应创业板指数略有回落的态势,但从盘口来看,创业板整天是经历了挖坑回调,由于创业板在此次大盘下跌过程中的表现一直相对优越,在箱体整理的上轨也是符合规律,而尾盘的收复也说明了资金对于创业板为主的小市值品种仍旧保有信心。

  如果说对于以创业板为主的小盘股投资是一种短线的投机行为的话,那么权重板块的崛起才是一个能够支撑起阶段性趋势行情的基础,况且社保,保险等机构的买入往往是基金和其他游资操作的风向标。从技术面来看今天KDJ,MACD同时出现金叉,KDJ重回50以上区域,在近期弱势的行情中,都是一个底部启动的信号。只是后市能否走的更高更远取决于两个因素第一:支持大盘绝地反击的金融地产股能否有持续性的上攻表现来扭转整个弱势的氛围。第二大盘近期能否以至少1000亿以上的量能冲破筹码集中的前期跳空缺口位置。

  相关阅读

  世基投资:A股可能会有一波不错的走势

   世基投资:2500点重新起跳 中国股市由防守转向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