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回天胶业(300041)稳健成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成本上升影响短期增速,未来仍可稳健成长,公司依托销售渠道优势以及较高的产品性价比,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太阳能电池背膜项目年底达产,明年可贡献利润,项目前景看好。

  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31.94%,实现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6.45%,净资产收益率5.30%。

  上半年公司继续依托销售优势,在汽车制造及维修、新能源领域、电子电器、工程机械等工业领域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比增速分别达到27.44%、21.17%、22.70%、382.76%。各类产品除聚氨酯胶粘剂受高铁行业订单减少影响外,继续维持良好增长势头。

  上半年公司主要原材料上涨明显。同时,受人工成本增加以及下游行业产品如太阳能光伏组件、LED组件价格回落影响,公司有机硅胶、聚氨酯胶、其他胶类产品、非胶类产品毛利率均出现一定下滑。公司太阳能电池背膜生产线项目稳步推进,预期年底可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明年有望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在当前太阳能光伏发电依旧火热的形势下,太阳能电池背膜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亮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内工程胶粘剂规模最大的内资企业,依托销售渠道优势以及较高的产品性价比,未来几年业绩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另外太阳能电池背膜项目明年将开始贡献利润,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97元、1.22元、1.44元,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