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

产业前景好使得板块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资源性企业具有持续提价能力。野生动植物是最稀缺的药品原料资源,而人工种植和养殖的产物也存在稀缺的可能。国家保密品种对中药的保护远超过专利的保护,使得中药的提价能力远超西药。

☆☆☆★

东阿阿胶上半年收入放缓、业绩大增主要因为今年一月份阿胶块大幅提高出厂价60%后、销量在上半年有所减少所致,随着渠道阿胶块的消化和旺季的到来,将在下半年得到恢复,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50%,2011-2013年EPS分别为1.37元、1.83元和2.44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政策推动整合使得行业出现机会,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中长期看,种子、水产仍为农业板块中基本面质地和相对排他性优势最好的子行业。随着下半年相应行业进入旺季消费,公司层面有望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估值上也存在修复性机会。

☆☆☆★

剥离地产项目表明隆平高科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种业的决心,公司战略布局基本完成,核心竞争力突出,未来成长为种业航母的概率较大,在今后2-3年内,公司业绩有爆发性增长的潜力,其中两杂种子和辣椒种子有望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传媒

政策扶持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未来五年中国传媒产业面临非常好的发展环境。但是,行业快速扩张并非对所有细分市场都是福音。对于投资者而言,更有意义的是产业发展的结构化趋势。未来五年最为重要的两个趋势是行业的结构性成长与产业链重塑。基于这个判断,下半年的传媒行业股价表现将延续2010年下半年和2011年上半年内以来的结构性分化并进一步深化。

☆☆☆★

影视内容产业充满生机与活力,随着电视台与视频网站广告收入快速增长,行业龙头将更加受益,预计华谊兄弟今年业绩将出现逐季增长的态势,而衍生业务拓展也初现成果。鉴于公司在电影行业的领先龙头位置和围绕娱乐产业链的战略跃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