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利空持续发酵 一类股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希腊两大银行合并,以及美国公布的消费数据超预期影响,全球股市大幅上涨,涨幅最大的希腊股指超过14%,可惜热闹属于别人,A股市场只是扑腾了一下而已。从全天的走势看,上午股指的上涨完全是跟随外盘,A股自己没有独立可言。究其根本原因,主要还是央行将银行保证金纳入存款准备金范围所致。相信在悲观情绪下,短期市场还将延续调整格局。

  由于保证金纳入监管体系已经得到证实,面对9000余亿元的流动性收紧,无论央行在公开市场如何放松,在未来6个月内只有8120亿元,很难对冲掉9000余亿元的回笼量,何况银行理财产品还可能纳入监管,约1400亿元的资金需求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从悲观的程度看,市场将面临较大压力,整个估值体系有适度下调的可能。从行业分析,权重板块的银行、地产、石化、钢铁等未必跌多少,毕竟估值很便宜,但前期涨幅过大的行业板块就可能没有那么幸运了。

  当然,后天(9月1日)将公布PMI,预计数据可能相对偏好,市场有一定反应,考虑到市场刚刚转弱,应该支撑力度不强,更多的希望可能在9月9日的8月份经济数据上。尽管很多人都已经预计到8月份经济数据比较偏好,但根据A市场的经验,真正面对那样的利好,再加上市场已经有所调整,到时候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可能性反而很大。

  对于短期市场,我们认为还将维持弱势格局。从近期涨幅看,创业板相对偏大,可能要面临一定调整,但这不改变今年结构性行情下,市场重点仍然围绕中小板和创业板炒作的路径。因此,我们认为在市场短期震荡时,投资者可以跟踪一些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优质个股,等待时机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