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结算后恒指走势料续反复 水泥板块前景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在期指结算日大幅波动,早段虽然急升超过470点,但在午后升幅持续收窄,并一度收窄至只得207点,最终收报20,204点,升339点。国指亦升235点,至10,747点。成交金额890.59亿元,当中有251.57元来自建行(00939)。正如笔者早前提出,港股在结算前夕可望造好,但基于外围情况未见改善,尤其美国将公布就业数据,同时欧洲债务危机仍然持续,所以本周后市走势仍存有变量,预期港股短期仍会于19,000-20,500点附近争持。

  个别股份方面,水泥板块昨日持续有好表现,安徽海螺(00914)及中国建材(03323)便分别上升5.1%及4.8%。观乎已公布业绩之水泥股业绩表现,上半年表现相当理想,安徽海螺及中国建材便增长超过2倍,个别升幅更达7倍。虽然增长强势,惟市场担心下半年地方基建速度将可能放慢,加上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在旺季前夕出现减价,水季行业或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而令相关股份急跌。

  笔者相信,水泥股经过近日急跌后,现价估值已相当吸引,至于基建速度会否放慢现阶段看暂未见有此种情况,而水泥在踏入9月份传统旺季后有望回升,亦会有利水泥股表现,故笔者仍建议投资者可持续采取候低吸纳策略,并作中长线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