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加息周期或长时间暂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8月29日在出席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欧洲央行正重新评估通胀风险,这不同于以往对通胀“保持警惕”或“密切关注”的措辞,意味着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进行调整,加息周期或长时间暂停。

  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未来数月的通胀水平仍将保持在2%以上,这不同于8月4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的声明中“通胀存在上行风险”的措辞。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职员正在对中期通胀风险进行研究,最终报告将于9月初公布。

  欧洲央行6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欧洲央行预计今年欧元区通胀率为2.5%-2.7%,明年为1.1%-2.3%。考虑到欧洲经济放缓和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欧洲央行对通胀风险立场的变化预示着在今年已两次上调基准利率后,年内不太可能启动第三次加息。

  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8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该国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3%,略低于市场预期,通胀压力趋缓,也为欧洲央行暂停加息提供了更多理由。

  欧元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期货价格则显示,市场认为欧洲央行接下来几年都不大可能加息,甚至有30%的几率可能于明年初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