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杀跌动能不强 A股九月开门红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股指周三平稳开盘,股指冲高在5日均线附近遇阻随后逐波震荡回落,午后市场则在金融等权重股带动下震荡回升,最终沪综指涨0.75点或0.03%,收于2567.34点,深成指涨53.03点或0.47%,收于11397.5点,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超两成。盘面上,水泥、酒店旅游、金融、煤炭、酿酒等板块微红报收,石油、建筑建材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有4只个股涨停,涨幅超5%的个股有34只,市场活跃度未有明显提升。

  消息面上,8月中旬起,《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而最新消息显示,上周银监会召集各银行分别座谈办法,办法的第二稿与第一稿有很大区别,无论是在资本的计量方面,还是在风险资产的计量上,对于银行的影响都要较此前预期小得多。此前发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银行资本充足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度引发市场对于银行再次启动融资潮的担忧。在周三释放出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酝酿放松消息后,市场对金融股的再融资担忧显然有所缓解,这或是午后金融板块转强的一个重要刺激因素,而短线此消息对市场形成的提振或进一步发酵。

  技术面上,虽然两市股指周三盘中有所下探,但依然在合理范围之内,两市股指均以小阳十字星K线报收或为9月开门红埋下伏笔。成交量方面,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超两成,表明市场杀跌的意愿也并不强,而成交水平也已接近近期的地量水平,短线股指在月初效用的作用下不排除再次反弹。

  操作策略上,前几个交易日股指选择主动下调,而周三股指则以阳十字星K线报收,有为9月开门行情蓄势之嫌,周四投资者仍需密切留意权重及成交量情况而谋动,成交量如果不有效放大,权重股乏力则对9月开门行情不应有过度的期望。操作上,切忌盲目追高,以逢低吸纳低位放量企稳的潜力个股为主,而逢大涨时则应适当减仓涨幅较大的个股。后续板块方面仍可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大消费及相关“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的交易型机会。仓位方面,可继续维持五成仓位,适当滚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