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半日涨1.45% 蓝筹股普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9月1日,隔夜美股收高,提振恒指继续上涨,早盘高开高走,冲击21000点。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0831.65点,上涨296.80点,涨幅为1.45%;国企指数报11097.97点,涨154.50点,涨幅1.41%;红筹指数报4109.77点,涨88.25点,涨幅为2.19%。大市半日成交463.97亿港元。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1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8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1.9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38%。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74%报106.24点。

  盘面上,蓝筹股普涨,仅两股下跌,东亚银行、港铁公司分别跌1.63%、1.15%。中国铝业、利丰涨升逾6%领涨蓝筹,地产股整体走强,新世界发展、信和置业涨逾3%,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恒基地产涨幅居前。资源股纷纷回升,中海油、中信泰富、中国神华涨逾1.8%。重磅股双双报升,汇丰控股涨1.12%,中国移动涨1.39%。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今年7月份美国工厂订单环比上涨了2.4%,涨幅高于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上涨1.8%,此外,6月份美国工厂订单被从最初公布的下跌0.8%向上修正至下跌0.4%;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布报告称,今年8月份芝加哥地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份的58.8点下滑到了56.5点,不过该指数仍高于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4.3点;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宣布,8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9.1万,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1万。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近2.5万亿港元;险资赚钱渠道大松绑 拟可投香港衍生品;港人民币IPO踌躇前进 定位尚无结论;神威中期多赚4%至4.4亿人民币 息11分;中信证券香港IPO计划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镍资源中期多赚5.9倍至1.1亿元 不派息;渣打集团中期净利25.16亿 增19.92%;北控水务中期多赚1.1倍至3.1亿元 不派息;富力地产上半年业绩飘红 净利同比飙升186%;8月物价同比涨幅有望回落 专家预计全年CPI涨幅超5%;个税新规今起实施 消费品行业长期受益;温家宝:确保楼市调控政策见实效。

  我们认为,港股近日更多地受到美股持续反弹刺激,重返20000点关口之上,但从成交量上看,投资者心态依然较为谨慎。若内地A股持续弱势,难免会对港股形成压力。而欧美方面也不可盲目乐观,欧债问题仍未根本解决,美国经济依然面临增速放缓、通胀上行的两难境况,美国经济数据、欧洲债务危机发展,仍会是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技术面上,恒指短线有机会上试21000点阻力位,20000点成为支撑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