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中小企业获得融资超7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全市中小企业获得超70亿融资额;明年内全市要投入新能源汽车1050辆;另外市政府年内还要开办100家平价超市。昨日,佛山市发改局局长何国森做客佛山政府网与市民聊佛山产业发展情况。

  今年已帮企业申请950万元帮扶资金

  网友“小企业”问,“自己是办五金加工企业的,现在原材料、工人工资涨价,大环境也不好,很多同行老板反映很难做,想问一下政府这几年有没有什么措施,保持佛山产业优势?”另有网友直接指出,珠三角有些地区出现了部分中小企业倒闭的情况,佛山中小企业如何走出危机?

  “到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在佛山整个生产总量的占比超过60%。市政府专门就融资问题出台指导意见,提出要通过企业上市、小额贷款公司、企业债等方式多渠道帮助企业融资,并且鼓励金融机构设立中小企业融资的专门机构,让这些机构推出适合于本地中小企业特点的特色信贷品种和服务模式。”何国森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这些小额贷款公司以及小企业融资专门机构为中小企业融资已经超过了70亿,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另外全市发改部门还在积极组织中小企业向省里面申报现代产业500强。

  据了解,目前佛山纳入到产业500强项目的企业,在产业政策、技术服务、财政、金融、人才扶持都是都将得到支持。“现在一共有77个项目企业进入到现代产业500强中,同时正在帮中小企业积极申请专项扶持资金。”何国森表示,今年以来也帮助企业一共申请了950万的帮扶资金,希望这些政策能够使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正申报“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网友“星星”发问,现在到处都说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想了解佛山这座城市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

  “8月份,市政府刚刚制定了佛山市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实施方案,来推动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建设。在这个方案里,提出了到2012年年底之前,全市要投入示范运营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是公交车)要有1050辆,这1050辆中1000辆LMG公交车,50辆是纯电动的公交车。”

  “车辆大批量投入使用,就需要加大加气站的建设。目前已经在完善整个城市加气站建设的规划。此外,对于电动车充电系统,现在南方电网佛山供电局已经开展了整个城市电动车充电设备的规划工作,准备在2012年底之前要建成256套的充电设施,以满足试点的需要。”何国森表示,目前佛山正在向省申报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为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个项目,明确提出了支持像佛照明电池整车建设、佛山飞驰公司的整车项目以及高明陆地方舟的产业项目,力争在不长的时间内形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聚。